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活动预告 |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40)

2020-12-15

【主题】“十四五”:重启下的中国与世界

The 14th Five-Year Plan: A Fresh Start for China and the World

【时间】2020年12月27日(周日)

【地点】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报告厅

【语言】中文

【主办】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发展中心

【主持】厉克奥博(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政治经济秩序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局势的突变使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在百年未遇的疫情大流行和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变得愈发错综复杂,其严重程度甚至会超过改革开放以来的任何时期。令人鼓舞的是,在这个动荡不安、充满不确定性的年份,中国的疫情防控已率先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也展现了极大的韧性,成为当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2021开年在即,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将会如何发展?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将会走向何方,对话与合作会否重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主旋律?“十四五”规划纲要即将公布,国家应采取哪些政策措施来切实保障党中央提出的中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的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增长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又将如何?这一系列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探讨。

【议程】

13:30—14:00 观众签到入场

14:00—14:40 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报告》

14:40—17:00 圆桌讨论

17:00—17:30 观众互动

【出席嘉宾】(姓氏字母排序)

冯煦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综合经济研究部副主任

雷鼎鸣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教授

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阮宗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王昌林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

吴晓求

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

余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

Jason Furman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经济学教授

【校内报名】

校内报名必报信息包括:

姓名、联系电话、校园卡号、所在学院

【校外报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非清华本校人员入校需提前报备相关信息,经审批后才能入校。

校外报名必报信息包括:

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在京居住地。在京居住地地址请按xx市/县/区/旗xx乡/镇/街道/地区××(具体地址)格式填写。街道为必填信息,街道信息缺失将无法通过系统审核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