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活动预告 | 经济学新分支:政府与市场经济学

2021-05-08

【主题】经济学新分支:政府与市场经济学

【主讲】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基于李稻葵与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埃里克·马斯金合著的文章:Government and Economics - An Emerging Field of Study)

【时间】2021年5月13日(周四)19:30 - 21:00

【参与方式】腾讯视频会议号:179 596 996密码:123456

【主办】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CEPT)

主讲人介绍:

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学会(SAGE)联席会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Mansfield Freeman Chair Professor)。

作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他长期从事政府与市场经济学、比较经济制度、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研究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

政府与市场经济学是经济学一个新的分支,重点研究如何让政府的行为和激励与市场经济的发展同向发力,互相促进。这个研究领域既是经济学现有理论的缺失,同时也是中国发展经验中最具心得,最值得提炼的经济学新知。政府与市场经济学认为:政府非常重要,在任何现代经济体中间,政府是最大的参与者;政府的激励和行为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必须要认真研究政府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影响经济运行。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