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2021-05-13

511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党委副书记李颍,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天广围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主题作重点发言。

李颍的发言以《从入党誓词的演变感悟初心宗旨》为题,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划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党创立初期至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以来。从五个阶段入党誓词的变化,感悟初心宗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孟天广围绕《从群众路线到人民中心》为题发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学习感悟群众路线的历史与实践,将群众路线实践发展分为四个阶段,并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各个阶段群众路线的特点。他在发言的最后提到高校实践“人民中心”需要全方面联系学生,充分依靠教职工,加强高校作风建设等。

彭凯平、王天夫、赵可金、孙沛、戎珂先后就近期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

刘涛雄结合大家的发言指出,党史学习就是要用做学问的方式来认真学习,与时俱进,感悟初心宗旨,结合业务工作,将共产党员使命感融入业务工作当中。并要求各位重点发言人在后续学习中要继续深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