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科研院、社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质生产力联学共建活动

2024-03-21

3月18日下午,科研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社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聚焦“新质生产力”主题深入学习研讨。科研院院长、支部书记刘奕群主持会议。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双方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彭凯平首先致辞,代表社科学院感谢科研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双方中心组能加强经常性的交流。在主题发言环节,社科学院经济学所教授蔡继明,科研院副院长孟祥利,社科学院党委委员、社会学系教授李正风、科研院科研项目部主任姜鹤、社科学院研工组组长、经济学所副教授李帮喜五位老师围绕“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若干思考”“高校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和思考”“加强基础研究培育新质生产力新动能”等主题,从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新质生产力的产业载体与核心要素、科技创新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如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联学共建活动现场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中国优势、制度创新、绿色可持续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欧阳沁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联学共建活动,社科学院希望发挥自身多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有关“新质生产力”的系统性研究,努力为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学理性支撑和学术化表达。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