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举办“社校携手联合育人”交流座谈会

2024-03-22

3月19日下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韩世峰一行到访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双方就社校携手联合育人与智库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党委副书记李颍,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许亮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所所长汤珂主持。

座谈会上彭凯平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总体情况与特色优势,韩世峰介绍了“新华社进校园”活动的意义与创新形式,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报刊发行部主任王红介绍了新华思政融媒体平台以及“社校联合育人”相关成功案例。随后双方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彭凯平表示应探索实践“大思政课”新模式,发挥高校名师聚集等优势,通过新媒体为广大青年学生传递新知、启迪明志。欧阳沁表示清华历来重视思政教育,未来双方可在思政育人方面开展合作,探索“行走的思政课”,让学生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许亮认为社校联合育人有利于学生们从增加“实习性”向增加“实践性”转变,并表示未来可充分发挥校学生记者团优势做好传播工作。李颍认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平台、多形式、深入一线的思政课创新实践。汤珂结合社科学院优势认为未来可探索“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的智库合作和育人实践。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未来要加强联系,积极推动联合育人与智库合作。

撰稿:杨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