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校庆专题 | 社科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04-20

2021年是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4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在熊知行楼顺利举行,一百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齐聚一堂,共计春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彭凯平,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秘书长戎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弗里德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捐赠人,“社科之友”导师以及校友理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彭凯平致辞并介绍学院2020的工作成绩。他提到,2020年社科学院在疫情冲击下,全体社科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人事改革、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学生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还重点介绍了文科综合大楼的项目进展,学院的发展让全体社科人欢欣鼓舞。

彭凯平致辞

随后,戎珂作2020年社科学院校友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社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社科校友会的工作要点和成果,并且从校友行业分布、区域分布、校友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展示了社科校友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

戎珂汇报社科校友工作

随后,彭凯平代表社科学院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对他们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

为充分发挥校外杰出人才的作用,社科学院邀请校外杰出人才担任“社科之友”导师,为学生提供学业和职业规划指导。捐赠仪式后,李颍为“社科之友”导师颁发了聘书,并感谢导师们对学院学生培养的帮助与支持。

社会科学学院“社科之友“导师聘任仪式

中场休息后,李稻葵主讲“社科大讲堂”专题讲座——中国经济奇迹何以才能延续。他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清晰地讲述了国内外的形势、中国经济发展与“中国奇迹”的内在逻辑,以及在未来的发展中如何继续延续中国奇迹,他激励在场的校友要保持信心,继续奋勇拼搏。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他回答了关于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国际形势等方面的问题,并为在场的各位校友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李稻葵作报告

此次社科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向校友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积极回应校友需求,为校友与学院打造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社科人的力量,为学院、学校以及全体清华社科人的发展尽心竭力。

全体合照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