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校庆专题 | 社科学院举办“社会情怀求卓越,科学精神创未来”主题书画展

2021-04-21

4月20日下午,社科学院“社会情怀求卓越,科学精神创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在明斋西厅举行。校老领导、原人文社科学院院长、老龄大学校长胡显章,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成员李伟、杨令,校离退休处处长曹海翔、副处长祝光英,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副院长王天夫、孟天广,院党委副书记李颍、戎珂及书画作者退休教师、在职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涛雄主持。

胡显章宣布书画展开展

胡显章宣布书画展开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第一站就是美术学院,凸显了对美育的重视。“美”在学习、生活中都不可缺少,社科学院师生书画展为清华110周年校庆、迎接建党100周年打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参加开幕式显示了院党政领导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视。书画展已经成为社科学院一个有传统的品牌,也为党建工作、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搭建了文化平台,他希望活动持续做好,不断扩展影响力,影响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承继国家的文化瑰宝,为师生思政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多做贡献。

曹海翔发言

曹海翔在致辞中表示,书画展是社科学院的传统活动,学院老同志通过文化养生书画沙龙活动带动年轻师生学习、延续传统文化,正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文化脉络传承要求。他表示,离退休处将继续支持社科学院书画养生活动的开展。

李伟发言

李伟对书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谈到,通过师生书画展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很有特色,来到活动现场更是感受到了社科学院师生学习工作中的学术氛围和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李颍详细介绍了本次师生书画展背景、作品遴选过程及展品情况,作者代表魏宏森、李刚军分享了作品创作理念。大家都谈到,书画展创作、组织的过程也是学习交流、不断收获进步的过程,今后将共同努力把社科品牌持续做好。

集体参观

据悉,本次师生书画展经邀请、征集共遴选展出110幅作品来自于近20位师生和党支部,他们是:学长彭珮云、胡显章,学院退休教师魏宏森、胡天赐、刘江永(五位都是党龄在50年以上党员)、李刚军;在职教职工吴金希、李帮喜、肖红缨、曹静;学生代表陈胜飚、成向荣、王晓琛、汤振威;学生支部硕202、博181;校友代表武烨等。内容包括毛泽东诗词、党的历史、清华校训及文化、山水等,还有教职工自创的诗词作品。书画展在明斋楼一层走廊展出,至7月初结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