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关于专家推荐信可以推迟系统提交的重要通知

2023-08-18

按照清华大学研究生报名要求,社科学院本科推荐免试、硕博连读和普博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7日12:00~8月21日16:00。社科学院不安排11月批次的博士招生。提醒各位申请人,务必按照清华大学系统报名的统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系统的报名,且确保报名成功。

考虑到专家推荐信的各种状况,社科学院允许外校推荐免试申请人、硕博连读生、普博生的申请人在8月21日下午16:00前,先成功完成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系统的报名。8月25日下午17:00前,推荐专家可以补充提交系统中的专家推荐信,或请推荐专家8月25日下午17:00前,将推荐信邮件(请在邮件中注明报名号、申请人姓名和推荐专家姓名)发送至社科学院招生邮箱:skzs@tsinghua.edu.cn,学院统一上传。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社科学院

2023年8月18日

附:清华研招官网(yz.tsinghua.edu.cn)博士报名的具体说明

具体申请要求、流程请在网上报名申请期间查阅网上报名系统相关说明。基本流程如下:

1)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报名申请环节包含三个步骤:报名登记、在线缴费、提交材料。三个步骤均完成后表示报名申请成功,缺一不可。

2)报名登记:申请人进入报名系统后,应按照系统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所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须“确认”完成“报名登记”流程,信息确认提交后,所填信息不得修改。

3)在线缴费:申请人应在在线缴费前,认真阅读申请所需的每项材料的“材料说明”,确认本人能否提交相应材料。一经确认缴费提交后,如申请人放弃申请,报名费不退。

4)提交材料:申请人在申请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内,填写报名信息并缴费确认后,按规定将身份证明、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单、学士和硕士学位证书、考生承诺书、报名申请表、申请院系招生简章要求的其他材料等以电子文档形式在申请服务系统内提交并确认,完成“提交材料”环节方为报名完成。9月招生院系申请人材料需在申请服务系统内提交的截止时间为8月21日下午16:00。

本科推荐免试网上报名要求以清华大学报名系统要求为准,清华大学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参见清华大学研招官网(yz.tsinghua.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