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国国际政治季刊》

2021-10-26

《中国国际政治季刊》(The China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 创刊于2006年,2012年进入SSCI,迄今仍是中国大陆主办的唯一一份政治学SSCI专业期刊,自2019年起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学峰教授担任主编。自创刊以来,CJIP坚持发表原创性学术研究成果,重点推动国际关系理论创新和中国对外关系方面的研究,发表了诸多国内外知名学者的文章。CJIP发表的文章在东亚、欧洲和北美三地学者间保持了较好的平衡,在促进国际关系理论多元化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2019年6月20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8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正式发布。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国际政治季刊》(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CJIP)最新影响因子上升为2.344(五年影响因子2.75),在91份国际关系类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期刊中名列第15,再度进入国际关系类SSCI期刊影响因子的Q1区,同时也是亚洲地区排名最高的国际关系类SSCI期刊。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