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项目(在线)

2021-07-07

研修背景

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2020)指出,工学类专业课程,要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标准指明了具体的任务要求。《工程伦理》课程承担着对未来工程科技人才进行“价值塑造”的教育使命,是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和创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战场”。为优化课程思政内容及方法供给,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在后疫情时代结合当前情况继续举办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项目(在线)。

研修对象

有志于从事《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分管学校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校领导;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教学院长(主任)等主管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注:不包括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本期拟招收学员约150人。如未达到人数,将择期顺延。

研修时间

2021年7月26日-8月31日

研修方式

在线直播(可回看)+线上自主学习+在线研讨

在线学习平台:黄河雨课堂

课程设置(在线学习共28学时)

(具体安排以开课实际安排为准)

研修费用

费用标准: 1800 元/人,包括:课程研发费、授课费、教学管理费、 证书制作费等。请以银行汇款方式缴纳至清华大学账户,汇款后请将汇款底单发邮件 至 qhwangting@mail.tsinghua.edu.cn;并注明开票名称。

开户行: 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户 名: 清华大学(070)

帐 号: 0200004509089131550

备 注: 2107010010 工程伦理培训费

学习认证

由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统一颁发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项目(在线)学习证书,加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证书编号可登录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站查询。

咨询电话

张老师:

13401158234,

010-62773512;

王老师:

13910693157,

010-62788761。

报名二维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