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征稿启事 | “智能治理: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治理”研讨会

2021-10-06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化浪潮正席卷全球,已经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了重大且深远的影响。自“十八大”以来,在国家战略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步入快车道。根据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1-2020》,我国在多个人工智能子领域的科研水平都已居于世界前列。“十四五”规划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将成为我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技术保障和核心动力之一。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如何服务于国家、社会和城市治理,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拟于2021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专题研讨会。现向各位学界同仁征集论文,诚邀赐稿。

一、征文议题

本次研讨会的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智能治理的理论构建

2. 人工智能与国家治理

3. 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

4. 人工智能与城市治理

5. 人工智能伦理及其治理

6. 算法应用及其风险治理

二、论文提交要求和评选

1. 投稿请将论文题目和摘要或论文全文以word形式发至邮箱thusjzl@mail.tsinghua.edu.cn,电子文档名称为:【智能治理征文】字样+作者姓名+论文标题。提交论文全文者将优先考虑,论文需尚未公开发表。

2. 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Email地址

3.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2日21:00,投稿人需保证投稿符合学术规范要求.

4. 研讨会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权威学者评审遴选论文,预计10月17日完成遴选,并邮件通知入选专家学者。

三、会议信息

1. 本次研讨会拟采用线下会议形式,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为在线会议,届时提前通知。

2. 时间:暂定2021年10月22日报到,23日开会,24日离会。如有变动,会务组会及时通知参会专家学者。

3. 地点:清华大学(北京市海淀区)

4. 参会人员的食宿由主办方负责,交通费用自行承担,会议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