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预告 | 文科沙龙:期刊作为方法——人文社科研究的追求

2021-11-24

在新文科结构系统中,学科是基础依托,学术是知识核心,育人是根本任务,话语是传播表达方式与网络纽结。期刊是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术期刊作为重要的学术阵地,是高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学术话语权的重要窗口。

“人文日新”的清华大学用“高品位研究”推动未来发展。新时代、新文科、新期刊,期刊应服务于人类文明进步需要,贡献中国智慧;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贡献清华思想;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一流文科支撑。

本期文科沙龙为“对话文科机构”系列第四期,以“期刊作为方法—人文社科研究的追求”为主题,邀请期刊主编与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新文科学术研究转型,完善立德树人的文科育人体系,强化传播纽结的文科话语体系,助力一流学科发展。

【沙龙主题】

期刊作为方法——人文社科研究的追求

【沙龙嘉宾】

仲伟民《清华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

漆海霞 《国际政治科学》执行主编,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

蓝煜昕《中国非营利评论》执行主编,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沙龙主持】

严 飞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

【沙龙信息】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7:00-18:30

线上直播平台:B站清华大学、在艺直播

(请注意:遵守近期学校防疫规定,本次文科沙龙不设线下现场)

【特别鸣谢】

清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直播二维码】

B站直播二维码

在艺直播小程序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