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预告 |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系列讲座: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年与美国

2022-05-06

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年与美国:回顾与展望

主持人李廷江 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

【讲演嘉宾】 贾庆国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时 间】 2022年5月7日(周六)14:00~16:00(中国时间)

线 上腾讯会议 ID: 790-6527-8818

讲座内容介绍:

中日关系正常化五十年来,两国关系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事实证明,两国和则两利,斗则俱伤。面对新的挑战,重新审视历史经验和教训,在此基础上合理应对,是中日两国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唯一途径。

讲演嘉宾介绍

贾庆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1988年1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佛尔蒙特州立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任教,并分别于1985-1986年和2001-2002年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从事研究工作。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和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以及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香港及国内十余家知名学术刊物编委。主要专业研究方向包括国际政治、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和台海两岸关系。已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主编10部,并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和学术论文集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20余篇。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财团法人 中日创新中心

中央大学日中関係発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