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预告 |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系列讲座:大国战略与亚太三雄

2022-06-02

大国战略与亚太三雄

主持人李廷江 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

【讲演嘉宾】 赵全胜 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时 间】 2022年6月5日(周日)

8:00~10:00 (北京时间)

线 上 腾讯会议 ID: 790-6527-8818

讲座内容介绍:

敌友关系或竞争与合作关系的转换在大国博弈中是经常发生的。本次讲座将把中美日三边关系在不同时期中的转变放在大国博弈的动态框架下进行梳理,以大国战略制定为基本出发点,以内政与外交相连接的理论框架为基础进行分析。

讲演嘉宾介绍

赵全胜,现任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和亚洲研究理事会主席,并曾在该校区域比较研究系连任三届系系主任 (1999-2008)。 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侧重亚太地区,长期兼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

英文专著有Interpreting Chinese Foreign Policy,牛津大学出版社(获得大韩民国文化部最佳学术著作奖);Japanese Policymaking,牛津大学出版社(被美国《选择》期刊遴选为“杰出学术著作”);和 Great Power Strategies - the United States,China and Japan,英国柔德里其出版社(Routledge);中文专著有《中美日大国战略比较研究》、《大国政治与外交》、《解读中国外交政策》和《日本政治背后的政治》;还出版了多本中英文编著,例如2015年出版的《日本外交政策研究与中日关系》。

作为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的组织者,除举办年度学术会议外,每年还主持海外学人与中国政府部门的政策讨论和对话。 同时兼任新媒体杂志《海外看世界》主编,联合国咨询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 财团法人 中日创新中心

中央大学日中関係発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