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深切缅怀 | 李强老师纪念文章征集启事

2023-12-14

各位老师、同学、系友,各界朋友: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社会学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社会科学学院原院长李强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2日14时1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3岁。李强教授是新时期中国社会学学科的重要奠基人,是社会分层与流动、城镇化与城市研究、社会治理等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李强教授自1999年9月调入清华大学工作,负责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复系重建工作,并任首任系主任。2003年担任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2012年担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首任院长,2018年入选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李强老师毕生奉献于国家教育和社会事业,一生为人正直、待人谦和,崇德修学、睿智儒雅,勤勉务实、高风亮节,以君子之姿、良师之范为我国社会学学科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桃李芬芳,师德广颂。

为深切缅怀李强老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拟于2023年12月在熊知行楼举办相关追思活动,诚邀各位师友参加。社会学系即日起向各位师友征集李强老师的书信、手稿、照片、视频及纪念文章,纪念文章体裁篇幅不限,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职务、单位和联系方式。纪念文章将以公众号或纪念册形式发表并收入纪念文集。

来信来稿请发送至邮箱:

tsinghuasocsyh@163.com

联系人:李彩霞 010-62795086

社会学系

2023年12月1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