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更多…
董克用教授主讲2023年社科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会第一讲

2023-03-21

3月20日中午,2023年社科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会第一讲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讲。清华大学卓越访问教授董克用为大家作题为“人口老龄化与我国养老金制度建设”的精彩报告。人事处副处长赵永庆、院党委副书记李颍,以及学院教师、博士后、职工以及人事处福利办公室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副院长王天夫主持。

彭凯平致谢

院长彭凯平在致辞中感谢董克用教授在3年多访问工作期间潜心科学研究,践行清华精神,传承社科文化,为社会科学的“清华学派”建设所做的积极贡献。

董克用作报告

在报告会上,董克用老师阐述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特点和态势以及对养老金制度的挑战,他结合国际上养老金制度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养老金制度的基本概念和基金筹集模式。同时,董克用老师结合我国国情分析了我国养老金制度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并为下一步改革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董克用老师和与会师生就养老金制度与决策、个人养老金未来发展、人口政策与养老金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王天夫主持

社科学院自2017年起举办系列教师学术报告会,这是社科学院学术制度建设的重要方面,旨在搭建学术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促进跨学科、跨专业的学术探索和交流,扩大社科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塑造优良的学术传统。

报告会现场

董克用教授简介:

董克用,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10月-至2023年1月任清华大学卓越访问教授。1984年底至2019年9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劳动人事学院院长。长期关注研究劳动经济、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领域问题,目前聚焦养老金融。社会兼职包括: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中欧社会保障改革项目中方专家、美国密歇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客座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等国内多所大学兼职教授。承担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国家部委数十项养老金融、社会保障等相关项目研究。在《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人口与经济》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百余篇。

供稿:曹静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