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18

5月13日下午,社科学院在西阶梯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清华校友、吉林原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应邀为全院党员师生作题为“建党百年与未来百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全院党员同志、积极分子等共计251名师生参加。

C4FA

林炎志作讲座

林炎志的讲座围绕“建党百年与未来百年”展开。结合真实的历史事件和自己的亲身体会,林炎志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表向社科学院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坚持历史唯物主义,逐步形成党的学问、体系、逻辑,以及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程,并对同学们提出要积极借鉴历史的期许。

FA54

讲座现场

在自由提问阶段,林炎志与师生就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理论思考、中西文化对比、理论学习与政府工作如何良好互动以及中国人口老龄化应对等话题进行交流。他表示,青年学生重任在肩,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不断学习和成长。

刘涛雄在总结中表示,林炎志的讲座汇集了他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深入思考,体现了一位老党员的本色,对于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非常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主讲嘉宾简介:

林炎志,黑龙江望奎人。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吉林原省委副书记。现任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院长。清华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代表作品有《树坚不怕风吹动》《没有个人功利的追求》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