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0-14

10月12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在明斋315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学校纪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老师代表学校党委出席会议,院长彭凯平列席会议。

会上,刘涛雄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对照检查情况,包括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查找到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提出改进的对策举措等。与会党委委员和列席成员针对对照检核情况,对学院党委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提出批评和改进建议。

之后,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刘涛雄、王天夫、赵可金、孟天广、李颍、戎珂、李正风、张成岗、孙沛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的问题和自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出深刻自我剖析,就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表态。然后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会上,大家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进一步凝练了共识,明确了整改方向。

最后,艾四林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社科学院民主生活会前充分的准备工作、精心的组织工作、求真务实的自我剖析,以及提出的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分享了他对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态势趋势、院系治理的难点痛点的见解体会。并表示,希望两院发扬清华人文社科优良传统,加强合作,强强联手,结合学校文科发展的使命定位,形成合力,携手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

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前,社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精神并动员布置整改工作。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相互开心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逐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