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心理学学科首次进入 ESI 前百分之一

2021-11-16

11月11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数据库)发布最新一期数据,清华大学PSYCHIATRY / PSYCHOLOGY(精神病学/心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百分之一。至此我校共有21个学科进入ESI前百分之一。

社科学院心理学系为此次评估的主要贡献单位。通过 Web of Science和 InCites,检索出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在 2011-2021 年期间,在 SCI 和 SSCI 中发表论文共 347 篇(Article 和 Review),总被引频次达到 2636 次。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论文发表年度分布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由心理学家唐钺、孙国华、周先庚等人于1926年创建,为理学院六大系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心理学系之一,培养出郑丕留、张民觉、曹日昌等国际知名科学家。2008年心理学系恢复建系。心理学系现有全职教师15人,全部具有海外学习经历;近一半的教师在QS 排名前100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3人曾获美国大学终身教职。该系以“世界一流、国家急需”为学科定位,聚焦“脑与智能”和“社会与文化”两大方向,以建设成为国际化的心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多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中心、服务国家社会重大需求的应用中心为目标。

内容来源:清华大学图书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