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举行明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5-13

5月13日上午,社科学院在明斋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明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党委副书记李颍、副院长赵可金、明斋疫情防控应急封控管理组成员以及物业人员等24人参加,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小云主持演练。

赵可金首先通报了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清华大学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有实战精神,提出“快、准、稳”的三字方针,要第一时间反应,要按培训要求精准实施,要相互配合积极补位,做好应急演习,共筑疫情坚实防线。

李颍介绍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明斋疫情防控应急封控管理组,管理组设置了双组长、双层长、协调联络员,对接学校专项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流调信息报送、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实验室安全、学生事务、教职工事务等具体工作,详细讲解了应急演练方案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人员的具体工作内容等。

按照演练方案,针对“某阳性人员曾到访明斋楼”模拟场景,线上线下人员从接到上级指令、封闭楼宇、发布通知、配合流调和人员转运、信息报送、环境采样、通风消杀、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环节进行了一场模拟推演。演练后,参会人员就相关细节进行讨论、提出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方案内容。

刘涛雄在总结中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继续细化演练方案,对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线下物业演练人员

封闭楼宇

楼宇消杀

张贴通知

供稿:王小云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