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阿里巴巴欠发达县域数字化就业价值”研讨会举办

2022-05-18

5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阿里巴巴欠发达县域数字化就业价值研究”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以及阿里研究院联合举办。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天夫、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负责人王威和阿里研究院数字经济与就业研究中心主任徐飞分别致辞并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会议就企业如何通过公益的方式提升县域数字化就业机会,推进县域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期间,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何晓斌发布了《欠发达县域数字化就业价值研究》报告,总结了阿里公益助力县域数字化就业的三个过程、四大价值和三种模式。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戎珂和阿里巴巴驻张北县乡村特派员刘云飞肯定了报告的价值并做了点评分享。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阿里巴巴集团的9位各领域专家还围绕数字化背景下县域就业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县域就业质量和产业发展协同、公益慈善在乡村振兴中的新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会议吸引了90余位各界人士和媒体朋友参加。

供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