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召开在线教学保障工作会议

2022-05-19

为抓紧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在线教学的要求,社科学院统筹院系两级力量成立了在线教学保障组,由学院业务办全部工作人员和各系所教学秘书组成。5月18日中午,教学保障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教学保障组组长孟天广主持。

孟天广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在线教学的政策精神,对教学保障组的工作提出要求。孟天广强调,“在线教学保障优先、以学生为中心”是当前学院教学工作的两个基本原则,一切工作以此为核心开展。下一阶段将迎来毕业季、答辩季,因此教学保障是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孟天广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要求教学保障组全体成员高度重视,及时在线上岗保证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秉承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以温情的态度耐心对待学生,提高学生的获得感;院系两级教务队伍要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地服务师生并处理突发问题。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助教助管队伍的积极作用,学院将成立院系两级助教助管队伍组织体系,利用居校方便服务学生的优势,制定助管值班制度和助教下沉系所制度,打造一线教学保障辅助队伍,形成校内校外联动机制,协助院系教务体系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需求与困难。

教学保障组参会成员围绕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及落实学校全面在线教学相关政策开展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潜在问题做了预测和防范措施,达成“未诉先办、主动服务”的共识。

供稿:张磊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