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莫忘初心 无畏前行——2022年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毕业典礼举行

2022-06-25

6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西大操场举行。本次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通过网络向全球毕业生及亲友直播。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孙达,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原部务委员王喆,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在校毕业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戎珂主持。

彭凯平致辞

院长彭凯平代表社科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祝贺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祝愿大家前途似海,成就未来不凡的人生。他以“保持坚韧,来日方长”寄语毕业生,指出在特殊背景下提高心理韧性的重要性。彭凯平说,面对困境,要建立理性的防御机制,强悍应对,让坚韧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希望大家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都能保护好信心与勇气,情绪与智慧,保护好自己和所爱的人。这里永远是大家心灵的家园。

孙达致辞

特邀嘉宾孙达在致辞中表示,看到同学们学有所成、整装待发,他倍感激动和自豪。孙达结合自身经历,勉励毕业生在即将奔赴各自人生的新征程之际,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把奋斗作为一种永恒信念;把家国天下作为一种大爱情怀。他指出,每一个人的命运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与国执手、与国携长,成为慈善事业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成为一个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赵可金发言

国际关系学系教授赵可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深情回忆了和同学们一起的校园时光,祝贺各位同学学成毕业,感谢大家一路相伴。他以“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人”勉励全体毕业生,表示做一个真正的人,就要有理想、有梦想、有力量、热心肠,也必须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负责任、敢担当。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在大地上,干惊天动地的事,做顶天立地的人。

孟天广介绍毕业生整体情况

刘涛雄宣读毕业生荣誉


王天夫宣读表彰名单

副院长孟天广介绍了2022年毕业生总体情况。党委书记刘涛雄宣读了本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所获的各项荣誉。副院长王天夫宣读了校级、院级优秀论文的获得者名单。

黄泽宇发言

2018级国际关系学系本科生黄泽宇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表了题为“求新知、觅归属、担大任”的毕业感言,回忆了在清华园的四年大学生活,分享在社科四年感受到的专业魅力、同学情谊、责任担当,勉励自己作为社科人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同声共振。

刘媛发言

2018级经济所博士研究生刘媛作为研究生代表,以“做有温度的清华社科人”为题发表了毕业感言,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感悟,表示清华社科人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人文关怀,秉持科学精神,坚守着对中华民族与人类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沙金亮发言

缅甸籍2019级国际关系学硕士沙金亮代表国际学生发表了题为“在异国热土感受文化、见证时代”毕业感言,分享自己与中国及清华社科的故事与情缘,她希望作为留学生,能成为母国与中国沟通的桥梁,为这个世界的国与国、民与民能够心心相通而努力。

碧水涟漪漾荷塘,春风十里来日方长。毕业典礼虽然落下了帷幕,但青春的你们依然在奋力奔跑,愿你们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同学们永蕴社会情怀,长继科学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赓续奋斗,擘画未来,继续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供稿:刘建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