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召开党委书记调整宣布会议

2023-03-24

3月23日,社科学院召开党委书记调整宣布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婷,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原书记刘涛雄、系所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主持。

张婷宣读决定

张婷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社科学院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经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决定任命欧阳沁为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不再担任社科学院党委书记。

刘涛雄发言

刘涛雄感谢学校对社科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感谢大家对他本人的长期关心支持,并欢迎欧阳沁同志来到社科学院工作。他表示,学院党政班子一直密切配合、合作融洽,团队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推动了社科学院的快速发展。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是一场马拉松长跑,祝愿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好更大的发展。

欧阳沁发言

欧阳沁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党组织的信任和安排。清华社科根脉绵长,学院成立十一年来不断提高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在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征程扮演了重要角色。他感谢刘涛雄同志对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严于律己,在新的岗位上与行政班子同心协力,为建设社会科学的清华学派这一使命贡献力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彭凯平发言

院长彭凯平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关怀。他认为,社科学院的党政班子既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又能够互相欣赏、包容和支持。他期待未来和欧阳沁同志一起踏实工作、团结奋发,继续推进社科学院的各项工作。

彭刚讲话

彭刚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社科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各方面步伐沉稳、发展迅速、成绩斐然。他希望社科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保持稳定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积极延揽高水平人才,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营造宽松、自主的学术氛围,引导广大教师把个人的学术抱负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志存高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颍主持会议

参会成员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