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心理学系党支部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专题组织生活

2023-05-30

5月25日,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在伟清楼507举办“教育教学研讨”专题组织生活,共同学习教育教学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讨论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全面深入地走进课堂,会议由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伍珍主持。

会议讨论学习了教育教学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把教育教学巡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组织层面,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激励机制,开好民主生活会,全面推动理论学习的深入贯彻;并组织召开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体系系列专题研讨会,凝练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经验,为思政工作顺利开展开辟土壤。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细无声地体现在教材的编写与修订中,贯彻落实“三位一体”教育理念,深化政治思想的同时,修改完善本科生培养方案,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

围绕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全面深入地走进课堂,党员同志从理论与实际出发积极交流了各自的看法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上,教育工作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创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应时刻保持警醒,为培养具有高度政治素养,对国家和人民怀有深切情感,具有广阔视野与相当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伍珍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将清华“又红又专”的精神传承与发扬下去。

供稿:心理学系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