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工作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2023-05-30

为落实学校党委教育教学专项巡视整改要求,理顺院系两级教务协同关系,强化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5月22日下午,社会科学学院在明斋337召开院系教学管理人员工作培训与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欧阳沁、教学副院长孟天广、学院业务办和各系所、中心以及项目秘书等15人参加了会议。

欧阳沁结合学校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强调,要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首先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强化质量、责任、风险、协同、规矩、纪律等六个方面意识,其次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同,推动制度化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增强风险意识和风险预判能力。教学管理服务人员应重视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和职业精神,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孟天广指出,通过本次巡视整改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团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系统梳理岗位工作风险点,强化协同意识和守望相助的共识,发挥传帮带作用。学院将启动实施教学工作例会制,警示教育和负面清单制,教务基本功测试等活动。

社科学院业务办、系所秘书及项目秘书就以下议题进行重点讨论及经验分享:疫情对教学管理服务带来的影响与改变;院系协同机制现存问题,如何更好发挥;如何实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管理体系的内涵等。大家一致认为,教务工作上传下达,细致繁琐,应坚守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重视工作统筹和组织规划,提升高效沟通能力,强化教学档案意识、加强工作总结和交流等。韩峰分享了在教务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年来的感悟与收获,毕业生们沉甸甸的论文和真挚的感谢为这份职业带来了幸福感和成就感。

社科学院接下来将通过加强信息共享、推动进展反馈、协同监督提升、闭环管理、周工作日志、总结复盘、教学例会制、ABC角岗位协同制等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团队的业务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整体合力。

供稿:韩峰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