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教育教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6-07

6月6日下午,社科学院领导班子在明斋315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欧阳沁主持。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长彭凯平列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明星、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黄学永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明晰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投身教育强国实践的责任感使命感。

随后,欧阳沁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的对策举措等。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夯实作风,增强斗争精神,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巡视整改的积极性,加强对各项整改措施的及时评估,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形成推进教育教学整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向系所、教师党支部通报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自觉接受师生对整改工作的监督。班子成员针对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提出批评和改进建议。

之后,班子成员欧阳沁、彭凯平、王天夫、赵可金、孟天广、李颍、戎珂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和谈心谈话查找出的问题和自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出深刻自我剖析,就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表态。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会上,大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自我自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进一步凝练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改进方向。

最后,徐明星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社科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到位,通过认真对照检查以及坦诚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班子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起到了一个促进、触动、改进和提升的作用。希望学院领导 班子在后续的整改工作中,进一步抓住重点和主要矛盾,努力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切实提升整改成效,努力让社科学院成为教学教学巡视整改的排头兵。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社科学院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逐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肖红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