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黄宇兴副教授获得北京市工会2023年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成才职工”称号

2024-04-11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通过基层推荐、现场述评的方式,命名15名同志为北京市工会2023年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成才职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长聘副教授黄宇兴获北京市工会2023年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成才职工”称号。黄宇兴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践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躬耕不辍。近2年来,他共向清华大学图书馆借阅图书928册,位列全校教师借阅量排名第一。

黄宇兴曾说:“读书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读书是提升个人修养的必要途径;带动他人读书是教师应尽的社会责任。”成为教师后,他除了向学校和学生推荐图书外,更注意阅读的社会效益。他先后向北京市昌平区长陵学校捐书316册、向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茶坊村村委会捐书361册、向北京市昌平区南郝庄村委会捐书305册,带动周边人员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他将读书学习视为工作内容、个人爱好和社会责任。

来源:工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