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2021-06-10

6月8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院长彭凯平,党委委员李正风围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主题作重点发言。

彭凯平的发言以《<从新青年>到“红船”》为题,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解读中国共产党初心思想的形成过程。通过对早期《新青年》杂志的语料词频进行分析,通过研究《新青年》杂志中高频出现的词汇,为“红船精神”找到更早期的“初心基因”。

李正风围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专题展开发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学习感悟百年历史与伟大精神,特别是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铁人精神。他认为不忘初心宗旨,要把握先进的方向,坚守伟大的理想,同时要传承伟大精神,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传承中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开拓新时期新道路,践行新阶段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高建对专题学习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彭凯平、李正风高水平的发言,表示今天的学习对参会人员有强烈的启发,言之有理且有据。同时,对社科学院后续学习提出要求,要更加紧密的结合学校要求、传承伟大精神,阐释挖掘学院历史。继续开展计划中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此外,党史学习教育要关注两个层级,两个群体。既要关注党委,也要关注支部,既要关注教职工,也要关注学生。切实为师生、社会办实事,办好事。

党委书记刘涛雄结合大家的发言指出,党史学习就是要用做学问的方式,与时俱进,结合业务工作,将共产党员使命感融入业务工作当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天夫,党委委员孙沛,挂职院长助理徐燊,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天广,副书记戎珂分别分享学习心得。

供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