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及从严治党教育月专题集中学习

2021-10-01

9月30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及从严治党教育月专题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可金,组织委员孙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主题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李颍围绕师德师风专项行动作学习分享。保卫部副部长、学校指导组成员李伟出席学习会。

赵可金以“天下大乱,中国大治”的原因分析为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中国之治的文明基因、治理之道,进一步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同时,他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因、方法为框架,对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进行分析解读。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四个重要指示以及对中国教师的要求。

孙沛聚焦共同富裕理念,以“共同富裕理念的提出与发展”为题进行阐述和导学,引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政府针对共同富裕的相关解读,介绍了学院部分教师针对共同富裕的相关观点。同时分享了自己如何结合心理学专业对共同富裕精神内涵进行解释、构念、测量等。

李颍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师德师风专项行动学习材料,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同时,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对六条红线进行详细解读与重点提醒。

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李伟对专题学习进行点评。充分肯定重点发言人结合本专业做的专业分享,肯定了社科学院结合巡视整改、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开展的研究落实工作,并对社科学院后续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院统筹推进后续工作,为年底收官打好基础。

刘涛雄结合大家的发言做简要总结,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要求中心组各成员在集中学习基础上,认真自学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及巡视整改相关材料。强调对师德师风专项行动的重视、内涵理解以及工作落实。并布置下一次专题四第二次的集中学习。

学院院长彭凯平,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天夫、赵可金、孟天广,挂职院长助理徐燊等与会成员分享学习体会。

供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