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

2021-08-26

8月24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天广,党委副书记戎珂围绕“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主题作重点发言。保卫部副部长、学校指导组成员李伟出席学习会。

孟天广引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以“一个伟大梦想,三个深刻改变,五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为关键词进行解读,从“一个主题,四个逻辑,九个必须”进行重点阐述,强调历史驱动、人民中心、党的建设以及面向未来四个逻辑遵循的重要性,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戎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个关键词进行阐述和导读,引导大家体会西藏地区发展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发展西藏交通、关爱西藏干部职工、重视人才强边、发扬老西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是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基础。戎珂还介绍了社科校友在西藏工作的情况,分享了他实地考察的相关见闻。

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李伟对专题学习进行点评。充分肯定重点发言人的专业分享,和社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整体的组织工作,并对社科学院后续学习教育工作和专题组织生活提出要求,希望学院汇编学习材料,加强特色工作总结提炼,向学校指导组及时报活动信息。

刘涛雄结合大家的发言做简要总结后,就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保密史专题学习进行了导学,并引导大家观看保密工作视频,学习保密史有关资料,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好保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并布置下一次专题四的集中学习。

学院院长彭凯平,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天夫,党委副书记李颍,党委委员孙沛等与会成员分享学习体会。

撰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