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7月6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围绕“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精神”主题展开。党委书记刘涛雄、副书记李颍作重点发言。刘涛雄主持学习会。

刘涛雄结合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成就,总结历史经验,强调新时期要增强历史感、忧患感、奋斗感。他提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面貌是始终往上前进的。清华社科人在新形势下要加强奋斗感,不可懈怠。同时,他希望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保持独创精神,成为一个有为的学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李颍从学院实际工作出发,就如何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重点发言,谈到社科人要本着社会情怀与科学精神,要从明斋出发,努力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上有所作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高建对专题学习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刘涛雄、李颍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准备的发言。并对社科学院后续学习提出要求,强调要结合总书记在清华的讲话,结合巡视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结合具体工作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当中,要注重出经验,做示范。希望继续开展“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组织好党支部专题生活会,加强和保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

院长彭凯平,党委副书记戎珂,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天夫、孟天广,党委委员孙沛,挂职院长助理徐燊,党办主任、专职组织员肖红缨分别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供稿:肖红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