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4

8月31日下午,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在伟清楼103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指导组第二组组长高建同志全程参加并做总结发言。

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孙沛同志汇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表示心理学系党支部在社科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在活动中突出党史学习,理论学习与工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原文,阅读原版著作,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参观教育基地,收听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活动现场

组织生活会前,心理学系党支部组织了支委与党员之间谈话30余人次,党员与党员谈话40余人次。通过谈话收集了对党支部工作意见和建议,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检视出6条问题,其中包括师生互动形式不够丰富,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孙沛同志表示,这学期要加强师生联合党支部活动,针对疫情形势和民众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心理服务。之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方式和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党史学习和自己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高建做总结发言

高建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党史学习和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他指出,谈心,其实不是为了谈心本身,是希望大家能够互相深入地交流,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高建同志同时也肯定了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所取得的学习成果,提出创造性的想法并运用到学习教育中。他希望这种活动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并对党支部活动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心理学系共有18人参加,包括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供稿:孙沛 吴莹 修改编辑:肖红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