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及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集中学习

2021-11-03

11月2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及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天夫,纪检委员张成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主题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李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学习分享。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高建出席学习会。

王天夫以“新时代的社会治理”为题展开学习分享。他结合专业领域,分析社会治理的起源,介绍历史上西方国家的社会治理情况。从中国在社会转型期间产生的各类矛盾与问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进一步探讨中国共产党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转变过程中经验的积累。

张成岗以伟大的精神创造伟大的实践为题进行导学,对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进行梳理,带领大家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等伟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体会。

李颍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使命职责,发挥党管档案的优良传统。同时,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版修订法案,介绍了学院历年来的档案管理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高建对专题学习进行点评。充分肯定重点发言人结合本专业做的专业分享,肯定了社科学院自己学自己讲的优良传统,认为社科学院的理论学习认真且扎实,同时对社科学院后续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学习成果的整理与推广。

刘涛雄结合大家的发言做简要总结,强调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有对历史负责任的精神,重视档案工作,总结经验,加强意识。强调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档案法。规范和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要求中心组的学习准备要提前做细做实。

院长彭凯平,副院长赵可金,党委委员李正风,挂职院长助理徐燊分别发表学习体会。

供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