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11-12

11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十余人在院党委书记刘涛雄、院长彭凯平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党史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社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社科学院党委一行走进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众多的史料,真实的物件让参观的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驻足观看。通过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社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内合影留念

供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