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12-16

12月14日下午,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斋315室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五-明确前进方向,开创发展新局展开。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会议,院长彭凯平、党委委员李正风作重点发言。

彭凯平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新与社科学院未来方向作分享。他以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实际,不教条,不唯经验成功解决民族危难的创新之路为引,与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相结合,进一步探讨“十四五”人才规划如何筹划创新人才道路。

李正风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重要任务》为题进行重点发言,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行梳理,分析对比中日两国历史上面向科技文明的冲击,探讨现实的国际科技压力,明确加强体系建设和创新能力、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创新强国的必然选择。

党委书记刘涛雄,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可金,党委副书记李颍、戎珂,党委委员张成岗、孙沛参与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

供稿:刘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