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社科9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科9党支部于12月17日开展主题为“深入领会百年奋斗成就经验 深化党史学习”的组织生活。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活动由社科9党支部书记刘充主持。

刘涛雄讲话

刘涛雄对支部成员临近期末依然不放松党史学习的精神给予肯定,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与体会,指出此次决议区别于此前两次决议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他勉励支部成员学以致用,能够总结经验,提出好的制度、好的创意、好的设计,在中国的社会建设上担负责任,贡献更大力量。

支部成员观看回顾视频,交流实践感想

社科9党支部书记刘充介绍了上周支部赴怀柔区开展的主题为“汲取伟大抗战精神力量,接续奋斗推动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刘涛雄和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社会实践回顾视频。支部党员林洺桐、巩开颜和王恩泽分别从亲身经历的角度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感想。


支部成员分享

(一排左起:胡宸豪、何致衡、王思圆,二排左起:刘伟伟、贺子依、蒋雅珺)

社科9党支部的6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九章和第十章进行学习感想的分享与讨论。支部党员胡宸豪、何致衡和支部预备党员王思圆分享了第九章关于新世纪前十年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经济建设情况,也结合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事件对党在这段时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支部党员刘伟伟和支部预备党员贺子依、方凌艺分享了第十章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努力与成就,并对未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进行了展望。支部发展对象蒋雅珺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对《决议》的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结合国际关系的学科背景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刘充介绍了“百年接力”党史学习卡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新一轮竞赛,现场气氛严肃活泼。

支部成员进行党史学习卡竞赛

这次组织生活是社科9党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支部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组织生活合影

供稿:刘充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