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 | 社科学院举办本科专业任选改革教师座谈会

2022-10-24

10月21日下午,社科学院召开了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暨本科专业任选改革教师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各系所教学主管和专业咨询小组成员共十余人参会,教学副院长孟天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对大类培养、专业任选改革的成效和问题进行总结,以期为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供经验与启示。大类培养、专业任选改革旨在让学生通过前期的自主学习意识到自己的学习兴趣,实现学生兴趣与专业匹配的目标,新生导师制度后续可以加强对学生的帮助和引导。会议围绕专业选择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张力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建议将专业实习、社会实践与各专业结合起来,且将专业分流的时间点提前,让学生更早接受更高质量的专业化训练。会议针对本科生培养师生互动方式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建议通过专业咨询小组提早介入的方式,开展专业读书会、本科生培养沙龙等多样化活动,给予学生更多的引导,让学生更充分地理解各个专业。会议还围绕国际生质量如何把关的问题进行了集体思索,与会人员提出,希望重视国际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为国际生培养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国际声誉。

孟天广对与会老师们的反馈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结合此次调研和学生反馈,不断完善本科生“大类培养、通专融合、精准指导”培养体系,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

供稿:郑倩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