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博221党支部探访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开展“同向同行·逐梦深蓝”实践调研

2023-09-08

8月10日,社科学院博221党支部带队探访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开展“同向同行·逐梦深蓝”实践调研,共同见证“清华紫”和“浪花白”的一场青春赴约。

实践支队参观海军历史博物馆

在官兵导引下,支队成员参观了训练基地。在模拟训练室,作战官兵聚精会神演练胜战本领。在基地码头,支队成员参观了现役潜艇与航空母舰,感受“大国重器”的威严。在军史馆,支队成员学习了我国潜艇部队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

主题党团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实践支队和海军基地党支部开展“长风破浪·建功深蓝”主题党团日活动。社科学院博士生康田以“美海军眼中的对华水下战争”为题作报告,分享了自己在人民海军某单位暑期实践期间的部分研究发现,结合开源信息分析外军水下作战相关动向,评估2030年前该领域发展方向与建设重点。曾服役于海军某潜艇基地的姚尚睿同学作了题为“枕戈鲸港听涛眠”的分享报告,感谢了部队的培养,赞叹了人民子弟兵对国家的忠诚和担当,表明了致力于投身国防事业的伟大志向。会后,全体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在南海的葱茏椰树和辽阔海天间回荡。

合影留念

经过此次实践调研,支队成员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切实感受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与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军征程中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到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至关重要性。通过与官兵同吃“红军饭”,开展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和人才培养等深入交流,感悟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与英雄气概,以及一代代人民子弟兵不怕牺牲、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血脉传承。

清华大学秉承着深厚的军地共建传统和优秀的红色文化,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双拥工作,鼓励清华学子、社科青年携笔从戎。自党的二十大以来,社科博221党支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要求,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深入人心,积极组织与部队联学共建,多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军主题活动。今后,社科博221党支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苦练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锐意开拓进取,推进学术研究更好的服务我国国家安全战略需要,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康田

图片:中国人民解放军92730部队

审核:吴鹏杰、张夏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