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1-10-19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同学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0月14日下午,社科学院在六教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戎珂、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爽就近年来毕业生流向和当前就业形势、就业辅导资源和就业政策等进行了介绍,2007届国关系校友孙步荣以“选准职业方向,迈好职场第一步”为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相关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及100余名2022届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戎珂首先结合学院近年来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数据,对当前就业形势及过往学院毕业生的去向、就业行业、单位性质和地域选择等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帮助同学们对照自身情况和特点精准定位就业方向。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的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严峻,但疫情中涌现出的平凡英雄也为同学们重塑生涯意识、丰富职业认知树立了榜样,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同学们要增强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国家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今年选调工作的有关情况,帮助大家深入理解政策导向、用好支持政策。最后,戎珂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一批优秀青年校友的事迹勉励大家“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以就业选择和坚持坚守引领未来中国方向。

杨爽为2022届毕业生总结了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校内就业辅导资源和主要就业手续流程等,帮助大家用好用足学校各项就业资源。她指出,学校和学院将继续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室内室外结合的校园招聘服务体系,服务同学职业发展。她还就关键的就业时间节点做了梳理,并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简历、成绩单、正装照等,提醒大家注意时间分配、把握就业机会。

2007届国关系校友、侨银股份公司副总裁孙步荣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实例和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职业选择中的所思所想所为,勉励大家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迈好职场第一步,打下坚实职场基础。

社科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个层面构建了系统完备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帮助学生分析优势、找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引导学生自觉把自身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做出既满足自身发展需求又契合国家发展大局的职业选择。

供稿 :荆文锴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