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校友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2017-04-10

“社科梦、校友情”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校友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2013年4月27日上午十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文津国际酒店四层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大会恰逢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以“社科梦、校友情”为主题,来自祖国各地的社会科学学院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历史、描绘社会科学学院的美好未来。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党委书记史志钦、学院老领导胡显章、王孙禺、院务会成员、部分退休老教师以及社会科学学院各届毕业校友代表、在校师生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志钦主持。

图片1:大会现场

图片2:史志钦老师主持大会

大会在与会师生一起观赏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历史介绍和回顾社会科学学院成立的视频中启动,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勾起了在座校友的美好回忆。

随后,李强院长致辞,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前辈、老师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与在座校友师生一起回顾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发展历史,分析了社会科学学科在当今时代的使命,介绍了学院在学校全面发展中的定位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图片3:李强老师致欢迎词

作为学院老领导,学校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在发言中指出,在历史上,清华大学的社会科学学科在推动中国现代化的道路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如今,希望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校友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有更大的作为,与祖国共同进步。

图片4:胡显章老师讲话

顿世新、祁金利、张鸿福分别代表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和21世纪的毕业生做了发言。他们从感激学院的培养、游子归乡的感动、创新实现“中国梦”等角度全方位表达了毕业校友对社会科学学院的深厚感情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2001级社会科学学院IUP中文项目的美籍毕业生王渊源(John Gordon),用流畅的中文和在座师生和校友问分享了他了在IUP中文项目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并感谢学院给予的照顾和支持。

图片5:顿世新校友发言

图片6:祁金利校友发言

图片7:张鸿福校友发言

图片8:王渊源校友发言

教师代表、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教师刘庆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招生经历,并祝愿清华文科越做越强、社会科学学院越来越好。经济所副所长龙登高充分肯定了学院校友会在联络校友感情、形成互助支持网络方面的作用。

在校学生代表、2012级领军计划本科生张静雯在发言中感谢学院对自己从入学以来的培养,表示一定要以各位校友为榜样,继续为社会科学学院的未来而奋斗。

图片9:刘庆龙老师讲话

图片10:龙登高老师讲话

图片11:张静雯同学发言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岗老师宣读了2012年12月4日社会科学学院院务会通过的《关于成立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的决定》,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

图片12:张成岗老师宣布成立院友会的决定

随后,大会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学校和学院发展、校友工作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大会结束后,来自祖国各地的社科学子相互寒暄问候、大家与久违的老师、兄弟姐妹们握手拥抱,一起庆祝社会科学学院历史新一页的开篇。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