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会介绍

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介绍

泰戈尔有言:“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便是一条纽带,从这里走出的社科人无论走多远,都与母校和社科大家庭紧紧相连。

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12年12月,旨在加强国内外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校友,弘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发展及母校和学院建设出贡献。

在成立的几年时间里,校友会坚持“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宗旨,承担了联络校友、组织召开校友代表大会,组织开展校庆、院庆及校友交流等相关活动的工作,同时也在促进产学研合作、编写和发行《院友通讯》、接受并合理使用校友捐款等方面具有优秀的工作成果。

随着清华大学在国际化和迈向世界一流名校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清华整体教育、文化建设均得到极大发展,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子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社科人也身在其中。自2012年7月,社会科学学院在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以来,她一直以充满活力和朝气的饱满精神,不断发展进步,培育出一届届胸怀祖国、志在未来的社科学子。他们都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弘扬“中西融贯、文理汇通、科学实证、综合创新”的优良学术传统,积极投身到学术研究和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去。

优秀的社科人一届届走出去,一批批社科人也在校友会的呼唤中回来。在校友会成立的几年时间里,一方面校友会一直与各届毕业校友保持联系,向广大校友描绘母校和学院的今日图景,报道学院发展近况,关心毕业校友的生活,带去社科学院对他们深深的关怀和挂念;另一方面,校友会以校庆为契机,通过校友交流会、校友代表大会等多样方式,举办了一系列的精品活动,如2014年纪念清华社会科学系30周年的“悠悠三十载,浓浓社科情”纪念大会、2015年“与君共筑、,与梦同行”的校友交流会,2016年的“悠悠九十往矣,莘莘学子归来”,清华社会科学90周年的纪念大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一大批毕业社科人再次相聚在一起,在园子里、书桌前,交流在校时的青春与故事、分享毕业后的成功与体验。

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是一个联络校友和学院的平台,让所有从这里走出去的社科人都可以回头望见学院的今朝;而社会科学学院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让毕业校友悉知她点滴的发展和如今的成就,向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扎根祖国各个岗位的校友传达学院的深切关怀。社会科学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从这里走出的学子都是她的骄傲,所有社科人都是她日日夜夜的牵挂。

过去的三年里,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在联络校友和学院的工作中发展进步巨大,也会在将来的日子里继续为校友们提供一个与母校和学院心心相系的窗口,一个抒发情怀、寄托思念的园地,一个展现风采、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学院成为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和“动力源泉”,使每一位社科人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隽永情怀中,不断攀登人生事业和学术造诣的高峰、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学识与智慧。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

网址:http://www.sss.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120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10-62799529

邮箱:skxiaoyou@tsinghua.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