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举办辅导员暨青年理事交流会

2023-05-08

4月29日下午,社科学院在学研大厦举办辅导员暨青年理事交流会。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欧阳沁,党委副书记戎珂,历届学生组、研工组组长,青年理事,在任辅导员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由社科校友会副秘书长谢一泓主持。

戎珂致辞

戎珂对参加交流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向志同道合、凝聚智慧和力量、如今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的青年理事们致以问候。他表示,学生工作队伍总是充满活力和正能量,努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希望青年理事们继续做好辅导员制度和文化的传承者,在事业上全方位发展,上大舞台,成大事业,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参会代表发言

历届的两组组长、青年理事共同回忆了从事学生工作期间的往事,从不同的角度,就新时代学生培养、学生工作经历对自我成长的意义等问题进行分享,交流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他们均表示,“双肩挑”的学生工作经历是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不仅在各方面促进了自我成长,所带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增加了人生的宽度和广度。

欧阳沁发言

欧阳沁总结道,今年是蒋南翔老校长提出“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70周年。“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不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也是具有清华特色教育思想的成功实践。在做好自身学习科研工作同时,承担繁重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辅导员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更是一种历练,是大有出息的负担。希望辅导员始终牢记自己是“政治代表队”的一员,主动提升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学习、知行合一,成为学生“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领路人”。对于辅导员校友,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辅导员精神,坚守信念、敢挑重担,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

供稿:谢一泓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