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校友助力冬奥火炬传递和开幕式

2022-02-08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如期开幕,在开幕式中有不少清华社科人的身影,无论是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还是守护奥林匹克会旗的旗手,社科人全力以赴,为冬奥成功开幕贡献力量!

申雪,清华大学社科学院2019级体育学硕士生,现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申雪是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冠军,她和搭档赵宏博打破俄罗斯46年垄断,在中国历史上首获花滑金牌。在升奥林匹克会旗环节中,申雪担任旗手共同护送了旗帜。

申雪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用另一种身份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和我在温哥华夺冠一样都是一生难忘的事情。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在疫情的情况下还能举办奥运会,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精彩绝伦、浪漫唯美,将中华文化意蕴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与世界共情。我们应该向全体演职人员致敬,同时祝福中国冬奥健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李治,清华大学社科学院2013级社会工作硕士,现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委书记,在冬奥会火炬传递中担任北京西城区火炬手。李治曾带领公大青年师生在西城区国庆70周年“扬帆远航”群众游行方阵彩车应急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应急疏散志愿者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等中心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曾荣获“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来源: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北京西城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