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院长致辞

社会情怀科学精神 正心明智清华风采

我们生活在一个革故鼎新的时代,更面临着纷繁复杂的挑战。身处历史与未来的连接点上,每一个人都在追寻着时代的脉搏,努力洞悉未来的方向。从十八世纪开始,无数的思想大师和先贤学人苦心孤诣,尝试用科学的方法研究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国际关系学与科学技术哲学等领域的核心问题。筚路蓝缕,历久弥新,不断地丰富和发展着人类智慧的空间。

科学是现代文明的一面旗帜,更是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作为一所以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安身立命的大学,清华大学从来没有放弃社会科学的努力。自清华大学成立之初,现有的社会科学各门学科就己经存在,中国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国际关系学与科学技术哲学等领域的一代宗师很多在我院学习和任教过。

改革开放以来,清华大学的社会科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设立社会科学系到2012年组建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的社会科学一步一个台阶,正在向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学术重镇迈进,并做出了无愧于伟大祖国的贡献。

古今融会,文理贯通,是清华社会科学学院的传统。我们真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我们一起探寻现代社会科学理论与方法,打破学科藩篱,高举科学大旗,积极致力于对人类社会面临的社会问题做出严肃,认真,实证和有效的回答。

永蕴社会情怀,长继科学精神。因为有如斯信念,所以我们一直充满信心,砥砺前行。愿天下有识之士与清华社会科学一起携手同行,风雨无阻,共创辉煌!

彭凯平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