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萧公权

2020-09-27

萧公权,中国现代政治学家,字恭甫,号迹园,笔名巴人、石沤、君衡,江西省泰和人。1915年入上海中国基督教青年会中学学习。1918年考入清华学校高等科。五四运动中曾参与创办《民钟日报》。1920年赴美留学,先后就读于密苏里大学、康奈尔大学,主修政治哲学,1926年获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1926年回国后至1948年,历任或兼任南方、国民、南开、东北、燕京、清华、北京、四川、光华、华西、政治等大学教授,讲授中外政治思想史等课程。他是“中央研究院”首届院士。其主要著作有《政治多元论》、《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乡村》、《康有为研究》等。

萧公权先生是清华送出的留美学生,后在清华政治学系长期任教。其留美时的博士学位论文《政治多元论》一经完成即得到出版,被列为当代政治思潮的必读书;在清华任教时基本完成的《中国政治思想史》书稿及其资料汇编,则开创了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的先河,完成了在学科视野下系统梳理中国丰富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理论的最初积累。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