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传承清华精神 迎接崭新篇章
  • “传承清华精神 迎接崭新篇章” (五):抗战时期的清华大学与...

    今年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期间,清华师生将爱国之情渗透到学术研究中,将学术研究与民族命运结合,不仅为抗战了提供直接支持,而且为中国近现代科技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就让我们共同走近那段如歌的岁月。

    2020-11-25
  • “传承清华精神 迎接崭新篇章” (四):中国第一个屏蔽试验反...

    清华大学“200号”是中国第一个屏蔽试验反应堆,是清华师生响应国家号召,于1960年自主建设的重要核设施。从筚路蓝缕、艰苦立业到如今的世界核能安全最高水平,清华核研院始终秉持“建堆报国、建堆育人”的初心使命和“知难而进、众志成城”的“200号精神”,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战略成果,为推动我国核能技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11-25
  • “传承清华精神 迎接崭新篇章”(三):“祖国儿女·清华英烈”...

    “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纪念碑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为革命牺牲的清华英烈而立的。英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永垂不朽的革命诗篇。他们是革命战争年代清华人的代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清华学子追求卓越、爱国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11-25
  • “传承清华精神 迎接崭新篇章” (二):大礼堂与清华建校历程

    清华大礼堂是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建筑。这座融合希腊式与罗马式建筑风格的巍峨礼堂,正是清华大学“中西文化,荟萃一堂”之精神风貌的缩影。成立于民族危难之际,清华大学自创立之日起便肩负着中华儿女学成报国、救亡图存的期望。潜移默化的爱国主义熏陶、感人至深的爱国情怀,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清华人。

    2020-11-25
  • “传承清华精神 迎接崭新篇章” (一):三院遗址

    三院是清华精神一座厚重的丰碑。它见证了清华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成立,见证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爱国运动,见证了清华人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追求真理、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无数豪情壮志在这里迸发,无数慷慨诗篇在这里写就。

    2020-11-25
共5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1 到第 跳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9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